智障晏无端今天在线尬聊

对象@北钰今天不画!画!我爱她!
绑文@楚绝眦,这个女人最会发小甜饼了23333

【除夕渣反0H/冰秋】跳一跳

原来跳跳可以怎么玩,太太加油~

书此墨言:

 @除夕渣反24H活动号 


●现pa,全员好好的一点幺蛾子都没有的幸福世界,傻白甜流水账沈老师视角带你看同事的智障段子_(:зゝ∠)_


●主线冰秋……私心夹带超微量七九漠尚琅苏


●除夕快乐!希望看了这篇的你能开心一下







1.


跳一跳真是个荼毒大众的游戏。


人民教师沈垣一边戳着洛冰河的手机,一边吐槽。


记不得是谁开的头,反应过来的时候全办公室人都已经沦陷在了这个魔性的游戏里,把休息时间统统丢进了魔性一按、一松上。


日常奔波于批卷带班去开会的沈老师对这种东西不甚在意,耐不住旁边尚清华总开音效玩,勾引的人手痒心痒,沈垣路过时瞄到好几次游戏界面,终于暗搓搓戳开微信界面,竖起“我就玩一下,一下!”的flag,玩了起来。


除去开局几把找手感,轻轻松松连跳几十个给了人莫大的底气,教历史的沈老师不免有些飘飘然,想:不就是个小游戏嘛,看我轻轻松松跳个几百……


叮咚。


不就……是……


叮咚。


不……


叮咚。


……




第三次断在173的时候,沈垣确定这游戏就是在为难自己。





2.


如果按着沈垣那佛系的性子走下去,这故事就该断在“1”那儿没有下文了——毕竟玩这游戏没多大意义,他家冰河近来又因为公司年度审查进入了“老师能量不足”状态每天蔫的跟霜打的茄子似的要哄——幸而某尚姓政治老师当了回万恶之源后不忘售后服务,打着“为同事排忧解难”的旗号过来蹭饭时随口提议:“给他跳个520呗!我用大王的手机给他跳了一个之后他明显心情好了很多,瓜兄你也试试?”


沈老师盖儿一合挡住了尚老师伸来的筷子,若有所思。


漠北和洛冰河在一个公司工作,家族企业,所以一样是在为年度审查加班,抽不出身来的情况下用这种方式搞个小惊喜似乎……挺不错?


尚清华从各种角度试图突破防御皆未果,终于放弃,演技浮夸的摆出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道:“瓜兄你也太小气了!一块肉都不给我!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爸爸我很心痛啊!”


“别叫我瓜兄,被学生听到怎么办……等等,不对,以前每次被你拖进什么游戏坑,分明都是你操作比较差,没道理同跳一跳就例外啊?”


尚清华眼珠一转立刻改口:“哎好!垣垣你给我块肉我就告诉你。”


沈垣阴恻恻盯了人半晌,最终还是为答案妥协了:“……你拿。”


尚老师喜滋滋蹭到一块厨神の爱心红烧肉后拍了拍同僚的肩,换了副怜悯的表情轻飘飘吐出两个字:


“外挂。”



——果然还是揍他吧!






3.


“垣垣”一称其实算得上由来已久,是学生们起的,起先那群孩子还背着沈垣喊,后来见他温(人)柔(善)和(可)善(欺),就无论本人在不在场都叫的毫不避讳了。


沈老师对这称呼实力拒绝,奈何学生们一届接着一届愣是把“垣垣”传了下来,他想了想同办公室的“华华”、“萋萋”,隔壁的“亲哥”、“九妹”、“小芳”,瞬间又平衡了。


算了,没关系,就这样吧。哪个老师没被学生起过外号,有些老师起不出外号还被直呼其名呢。


遂继续练习。




这世上想做好什么事都逃不过“手熟”二字,上网查了外挂教程后深感麻烦的沈老师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跟游戏死拼。磕磕绊绊稳定到200+,与三百大关较劲时他在越过的头像里猛然看见一个特别公式化、主体为他们校徽的图案,大惊之下没来得及移开手指,紫黑色小人被按成胖墩儿后“pia”的一下弹没影了,只留下一个凄凄惨惨的“28”,嘲笑着手机主人偶尔一次手滑。


夭寿啊,他刚刚是不是看到了顶头上司的头像??


沈垣将信将疑,手指划拉划拉拖到排行榜底部,数字27左边安安静静躺着他们学校的校徽,和他们校长的微信名。


真的是。



校长姓岳名清源,兢兢业业勤于工作向来不怎么玩游戏,所以跟流行总慢一拍,又因为缺乏练习,导致游戏操作——所有游戏——惨不忍睹。


本来只是练习途中一个小插曲,谁料他跳着跳着发现那个图案为校徽的头像蹿到了七八十,再过了一会,七八十变成了排行榜上方的七八百,时间之短数据差之大让人目瞪口呆,而校长铁定是不会用外挂的人,那么真相只有一个,是九妹……啊呸,跟学生们叫顺口了,是隔壁办公室教化学的沈老师捉刀代玩的。


化学老师沈九,传说有个曾用名沈清秋,最后又改回了原名,据尚清华嗑瓜子时所言,和岳校长有段刀上裹糖糖里带毒坎坎坷坷峰回路转苦尽甘来的经历,可信度待定,只有“他们在一起了”的结局确定是真的,对此沈垣表示他一点也不感兴趣,就像他一点也不想说他家冰河分明亲生父母都健在还有一长段曲折离奇狗血满盆的过往一样,因为说了这篇白开水的玩意就赶不上死线了,放过那个瑟瑟发抖的作者吧。


不过这一下倒是给了沈垣新的思路:尚清华那不靠谱的问了也没用,他可以去隔壁办公室问沈九呀!九妹——算了不改口了,学生们起的这个外号挺妙的——毒舌归毒舌他的忙一般都还会帮的,明天午休去请教有没有什么外挂之外的上分秘诀!


洛冰河环着自家老师的腰,看他突然震惊又突然兴奋,认真思考起了把工作多分给下属一点的可行性。




4.


自古傲娇总对温柔系老好人没辙,沈九以他对校长、沈垣和木老师的态度不止一次印证了这点,某柳姓物理老师亦然,所以即便表情是剧毒无比嫌弃,某人还是接受了沈垣的求助,让他先玩一会看看……结果开局还没跳几个,沈老师就觉得同事的目光诡异了起来,又过了一会,那目光已经进化到了让人冒冷汗的程度,于是他停下手,等待明显有话想说的人开口。


沈九用一副看珍稀动物的表情盯了沈垣良久,才大发慈悲般问:“你不知道有加分项吗?”


沈垣从善如流:“不知道。”


“……”




沈九不看珍稀动物了。


他改成了看智障。


……然而还是接过了手机,就着画面上刚出现的徐记士多进行教学指导:“有些特殊盒子,比如便利店,跳到上面之后停几秒,会加分……你们怎么都这样,不知变通。”


沈垣满心的“卧槽还有这种操作?”“这种特殊盒子请给我来一打!”“比外挂靠谱多了!”……末了才后知后觉抓住了那个“你们”,一句猜测脱口而出:“等等,合着岳校之前也不知道有加分项?”


教化学的沈老师不以为意,递还手机时下意识接话:“他跳不上去不是还有我……”话讲到一半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脸瞬间黑了半张,“你管别人干什么?井盖魔方唱片便利店,记住了自己练!”


教历史的沈老师一连串“嗯嗯嗯”后接回手机,道谢时却看见旁边木老师也是一脸发现了新大陆的表情,不禁嘴角抽了抽,麻溜的抬脚出门再反手一关。


赶紧的,再不达成目标,冰河估计就要换手机了。





5.


洛冰河又双叒叕不开心了。


近来公司旗下的金融教育机构正逢年度审查,他爹大手一挥把所有事扔他身上跟他娘跑路了,美名其曰“锻炼儿子办事能力”,被苏夕颜毫不留情揭了老底。


“分明是‘我都当总裁了还不能随心所欲,不开心,扔给儿子吧,反正那小子也大了能干活了’义正言辞个什么劲。”


洛冰河默默为亲娘竖起了大拇指,然而正要据(推)理(锅)力(回)争(去)时却被强硬拒绝了,以花为名的女子一手拖着丈夫一手拖着行李对儿子似笑非笑,眼神里明明白白传达出四个字——


没得商量。


……


洛冰河深切觉得,比起那个少女心的爹,他亲娘才更像霸道总裁吧!


可日子还得过,被强安了不少任务的后果就是天天加班,晚的时候八九点钟才回得去,本来相处时间就已经大幅度减少了,老师又不知为何突然沉迷起了小游戏,窝在他怀里专心致志的玩手机,令人愈发郁闷。



是的,同多数冰秋文一样,沈垣曾经是洛冰河的老师,当年辛勤耕耘的园丁完全没意识到有棵祖国的花朵喜欢上了他,后来花费数年,发生了无数事,两个人终于牵起对方的手,虽然生活中免不了大大小小的波折,但他们也一路过了下来,甘苦酸咸,柴米油盐,运数定格在了命盘上,谁都栽的义无反顾。


沈家三子一女,小富小贵,起初对洛冰河拐跑小儿子颇有微词,见人态度坚决一片真心最终还是接受了,另一边却毫无阻碍,画风清奇的少女心总裁甚至和沈家小妹达成了迷之共识……大概是因为他们都腐。


出柜出的毫无压力,提前上网查了超多攻略的沈垣说实话有过那么一丁点拳打棉花的失落,然而心大如斗的他泡了杯胖大海就不在意了——事儿能少点是点,他俩恋爱谈的本来就九曲十八弯如洛冰河的性取向,抖m吗再求波折?


不过最近……确实有些冷落了那个孩子。


手里游戏刚跳过四百九十八,五颜六色的盒子越掉越小,按下、等待、松开、停稳,身侧青年趿着拖鞋给他倒了杯热水,新拆的梨膏糖投进水里溶开晾凉。沈垣接过杯子,不动声色道了句“不够甜”后把手机塞给它原本的主人,借加糖从沙发上离开,留年下的恋人看手机如同看宿世之仇。



绿白相间的盒子,因为是新开的一局,方块面积还算友好,青年看着那一方黄色的界面闷闷不乐,伸手,戳。


跳一跳,紫黑色小人在主人随手一按下歪歪斜斜落了地,蹦出的画面上一个520明晃晃撞入眼中。洛冰河愣了愣,有些不可置信的抬头去望不远处的背影,又呆呆的低下头来看那个“520”,下一秒手机摔飞进柔软沙发,二十多岁的青年扑过去从背后抱住他的爱人,惊的沈垣手一抖,三四块梨膏糖“噗通噗通”全掉进了水里。


像是无精打采的大型犬突然被顺了毛,几天里一直耷拉着的耳朵和尾巴都竖了起来,一米八几的年轻人蹭着爱人脖颈,“老师”“老师”叫个不停,沈垣红着脸把杯子掩到洛冰河嘴边想止住这孩子的撒娇,冷不丁看到洛冰河就着这个姿势用牙轻咬住杯沿,斜过杯子喝了一口。


……那可是加了五块梨膏糖的水!


急急忙忙去倒水的手被抓住了,沈垣侧过头道:“别闹,齁着了不好。”却见洛冰河摇了摇头,眨着眼认真答:“不齁,正好。”


沈垣看着那双落满星辉的眼睛、和沾着水的上唇,忍了忍,没忍住,亲了上去。



梨膏糖味的。





6.





第二天洛冰河回跳了个521。










———Fin———




呃……大概补充一下大家教的学科?


史:垣  政:尚  地:齐 


物:柳  化:九  生:木



评论

热度(374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